close
驚下周中部以北降至10℃以下 | 即時新聞 | 20160210 | 蘋果日報

中央氣象局預測,下周日因有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,各地氣溫將大幅下滑,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,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的電腦模擬資料顯示,下周一至周三(15至17日)因強冷空氣影響,中部以北空曠地區在下周一晚至周二清晨,將降至10℃以下,但台北市大約可降至10至11℃左右,到底會是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,則要再進一步觀察。吳德榮指出,根據最新9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的電腦模擬資料顯示,初三至初六轉為高壓迴流,天氣溫暖舒適,但南來水氣逐漸增多,中低層雲向北擴展,東半部、恆春半島迎風面逐漸轉有局部雨,鄰近山區開始有飄小雨機率。明天起金、馬受平流霧及毛雨影響的風險將逐漸增加,中南部清晨也會有輻射霧發生的機率,對交通運輸容易造成影響。此外,初七(14日)受鋒面影響,吳德榮分析,天氣轉變氣溫降,下周一至周三因為這波冷空氣關係,中部以北空曠地區在下周一晚至周二清晨,將降至10℃以下,但台北市大約可降至10至11℃左右,到底會是強烈大陸冷氣團或者是寒流,則要再進一步觀察。吳德榮指出,預計下周日至下周一,北部、東半部的降雨將轉趨明顯,中部地區也會受到一些影響,預計下周二降雨的情形才會逐漸緩和。(許敏溶/台北報導)

新聞出處---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life/20160210/793607/驚下周中部以北降至10℃以下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overfo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